忱白榆

塞纳河杂食动物

牡蛎之海.04敌友

 

“为什么会是沈梦瑶?她只是个病人!”

袁一琦纵使已经压低了音量,但是语气就像是要把人撕碎了一样。

“如果出去了,让她回家吧。”许杨玉琢说道,其实她不愿意走到这一步的,让沈梦瑶回家,说明她的生命已经开始倒计时了。

 

“阿昕,怎么样?”许杨玉琢转身看向正在清点着生活物资的张昕。

“不乐观,超市加上仓库,能吃的已经不多了,我们九个人,只保证最低需求的话,大概能坚持五天左右。”张昕已经把她能找到的所有都搬到了一起,合在一块儿也就只有三个普通大小的纸箱子,可是她们九个人,还有一个病人。

“先回去吧。”

张昕抱着两个箱子,袁一琦抱着一个,许杨玉琢负责开手电,磕磕碰碰的算是回到了二楼。

 

“刚刚发全城通报了。”冯思佳见到几个人回来,晃了晃手机,“所有人不允许外出,门窗锁好,等待后续通知和救援。”

几个人面面相觑,其实也已经想到了,张昕把物资放在了正中间,提出每天每个人取固定份额,现在也没有其他的办法,只能大家一起抱团取暖,不过再过一阵子就不好说了,若是真到了生死的时候,保不齐人性会促使大家做什么。

“点一下物资吧,看看我们能坚持到什么时候。”

众人开始还是有些迟疑的,直到张昕自己先把东西都拿出来,一把强光手电,一副手铐,一把手枪,一把格斗刃,其他人这才各自从自己的口袋里翻翻找找,幸运的是大家防身工具不少,蒋舒婷和李佳恩各自有一把短刀和对讲机甚至有很多户外用品,冯思佳直接把自己的挎包拉开,直接把东西都倒扣了过来,除了零碎的日用品,还有一把手枪和一个木牌挂坠。

“你这是啥?”王奕从地上一小堆里拿起了那个挂坠,看起来是个旧东西,大小刚好可以握在手里面,木牌上用黑色油性笔写着“¥500”的字样。

“要你管。”冯思佳瞟了一眼,把挂坠夺回来,塞进了自己的裤子口袋。

“你怎么还有个小望远镜,够精致了。”袁一琦从那个志愿者女孩面前拿起了一个小型望远镜,刚刚一直都放在一个皮套挂在女孩儿脖子上,所以并未分辨出来,拿下来才看出这是个望远镜,才一个手掌大小,做的很精致古朴,看着价格不菲。

“我爸早些年从个古董市场收来的,说是清朝洋人的东西,我看着好看就要来玩了。”女孩儿从袁一琦手里接过来,略带小心的把玩了两下。

“所以你为什么随身戴在身上?”袁一琦是怀疑的,她相信许杨玉琢,但是不太相信这个年轻女孩,一个普通的志愿者大学生,随身带这个东西干什么。

“因为,我爸爸去世了,我便总是挂在身上,算是怀念,而且别看它小,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。”说着她还把镜头的盖子打开,去看窗外的月亮。

“今天先休息吧,大家都折腾一天了。”张昕见氛围尴尬便扯开了话题,可是甜品店的沙发并不多,蒋舒婷和李佳恩挤在一个,王奕和冯思佳挤在一个,给袁一琦留了一个单独的位置,沈梦瑶自然躺在推床上,可是这样大家都没有办法好好休息。

“三楼是家纺区,很多被子床品应该都还在,虽然没有灯,但是至少能好好躺下睡一觉。”王奕是最熟悉整个商场的了,晚上在家纺区是最合适不过的过夜方式。

 

一行人虽然都是突然被关在屋里的,但是东西还不少,从二楼到三楼居然也拖家带口一样。

蒋舒婷和李佳恩背着自己的大包,许杨玉琢和张昕一起抬着大医疗箱,志愿者小女孩儿和冯思佳抬着刚刚的物资,并且大家思考再三还是放弃了从医院拉出来的推床,让袁一琦背着她走,王奕在最前面开着手电带路。

“你们刚刚有没有看见什么东西?”张昕问道。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我看到有个人影上去,绝对有。”张昕伸手指了前方已经不运行的扶梯,她肯定自己一定看到了。

“是人吗,还是…”王奕顺着张昕指的方向把手电照了过去,但是空空荡荡。

“应该是人吧,如果是丧尸应该早就扑上来了。”志愿者女孩儿搂紧了怀里的箱子,如果是人,拿它最想要的一定是资源。

“也可能是不会扑人的丧尸。”许杨玉琢下意识的说道。

“哎,有这样的丧尸吗?”女孩儿疑惑道。

“开什么玩笑,丧尸不来咬你还是丧尸吗?”冯思佳胳膊碰了碰女孩儿,示意她放松,纸箱子都快让她抓烂了。

“对哦…”女孩儿的手稍微松了松。

“哎,我还没问,你叫啥啊。”冯思佳又搭话道。

“我?林舒晴。”

林舒晴。

身后的某个人,神情一怔。

“嗯…挺好听。”冯思佳点点头。

林舒晴转过身去,她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盯着她,扫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什么。

 

虽然刚刚那个人影是跑向楼上的,一个身份和目的都不明确的人,但是她们也还是顺着同样的路线上去了,大家都需要赶紧休息。

三楼的设计是独特的,大多数都是装修,居家,厨卫这些商家,所以基本上都做了一些样板间,或者摆出了一些样品,有一整条路的两侧都是各种床的样品,被褥齐全。

“好家伙,好在我们是关在商场里。”王奕现在无比的庆幸自己是商场经理。

“同意,这要是关在体育场,都没个地方躺着,那地板可太硬了。”冯思佳直接倒在了一张大双人床,一点也不像逃命的样子。

“我们再靠边上一些吧,能离着玻璃窗近一些,这样明天能看到天亮。”张昕提议,但是这只是一部分原因,主要的是,她又看到了刚刚的影子,就在她们附近。

 

为了安全,几个人选择了相邻的床,张昕假装整理着许杨玉琢的大医疗箱,实则一直在看着那个出现在她们身旁的影子,逐渐那个影子移动到了自己身后的方向,她如果转过身,会暴露自己在盯着它。

“羊。”张昕轻轻叫了一声。

“嗯,三点钟,厨具后。”许杨玉琢伸手假装捋着张昕的头发。

张昕把手放在了腰上,她有一把军刀,和手铐。

下一秒,张昕往后跨了一大步便起步冲了出去,那个身影没有想到张昕居然敢这么突然的来抓它,逃跑的速度就慢了半拍,不到十米,被张昕抓了个正着,很果断的拷上了手铐。

众人被张昕吓了一跳差点以为她变异了,直到她把一个金色头发,长相很像混血儿的女人拷回来按在了众人的面前。

“哈?这怎么还有个人?”冯思佳挠头,要知道,这种情况下,多一个人就要分走一部分食物。

“姓名。”张昕再一次把手电筒直直的照在了金发女人的脸上,女人把头别到一边,并不回答。

“你跟着我们多久了?”女人依旧沉默。

“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还是沉默。

张昕放弃了,她根本就什么都没打算说,这样问也问不出个什么来。

“你,是灰犀鸟的人吧?”冯思佳挑挑眉。

王奕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仔细端详了女人的脸,接着伸手拨开了女人的头发,在她右耳下方的脖子上,纹着一半翅膀。

“这是灰犀鸟组织的标志。”王奕甚是熟悉。

“灰犀鸟组织,是什么?”林舒晴一头雾水。

“H市一个地下组织,什么生意都接,但是据说现在好像派别之间在搞内斗啊,朋友,你是哪个派别的,说不定我们见过呢。”冯思佳蹲在金发女人的面前,把她的脸掰了回来,语气平淡,手上却极其用力。

金发女人终于被迫的抬起头,和冯思佳四目相对。

这张脸冯思佳一定见过,这是她想不起来,到底是哪场生意遇到过她。

“算了,先把她拷着吧,我好困我想睡觉。”

冯思佳不想在和她纠缠下去了,一时半会什么都得不到的,于是张昕把她拷在了一张很重的实木床的床头,保证她不会跑,也不会半夜对她们做出什么来,众人便各自休整。

  

“佳恩…”

蒋舒婷扯了扯正在整理被子的李佳恩的袖口。

“嗯…没事…至少目前。”李佳恩握住她的手,然后拍了拍枕头,示意她躺下。

蒋舒婷把自己埋在李佳恩的怀里,双手死死的环住了她的腰,就好像下一秒,怀里的人就要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“没事的,放心。”

李佳恩也拥抱她,像拥抱未知的明天。

 

凌晨的时候,基本上大家都睡着了,但是王奕依旧在翻来覆去。

“祖宗,别翻面了,你是要糊了吗。”冯思佳的声音从旁边的床上传来,她们之间只隔着一个小床头柜。

“我睡不着。”

“在想她?”

“嗯。”一阵沉默。

 

“王奕。”冯思佳忽然又开口,语气却变得严肃,“你有没有恨我把你带过来。”

王奕转过头去,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正看着自己,带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“没有,小北。”王奕回答,语气释然,且诚恳。

“可我有时候觉得,我的决定错了。”冯思佳翻了身,仰面看着天花板。

商场的天花板不是平坦的,那里有很多电线,管道,吊着灯,还有空调的排风口,正对着冯思佳的这一个已经有一半裂开了,八成已经不吹风了,她想,出去一定要提醒王奕修上,这么高端的商场,多影响企业形象啊。

“没有错小北,这都是命。”王奕也转过身,盯着天花板,她面对的这一个并没有坏掉。

“那你恨袁一琦吗?”冯思佳又问她。

沉默。

冯思佳没有听到回答,于是转过头去看她,她依旧是平躺着,但是闭着眼睛,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,还是不想回答。

 

王奕听到了,但是她不愿意再说话。

她想起下午的刚刚发生这些事情的的时候自己的慌张和激动,冷静下来以后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失落和无助,她怕周诗雨出事,她怕再也见不到她,可是再怎么发疯都是没用的。

于是她不愿意面对,恨不恨袁一琦又有什么意义呢,所有的一切发展到现在,非要说个所以然,也只能说自己,怪不得任何人。

 

“我替你去看过周诗雨。”

“我也去看了阿姨。”

“她们应该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冯思佳自顾自的说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62)